學院成功舉辦第二場「旅遊企業創新及策略管理」系列講座


2021年3月9日,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成功舉辦第二場「旅遊企業創新及策略管理」系列講座,這也是澳門城市大學4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本場業界講座邀請了派意市場推廣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暨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先生進行分享。我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博士、課程主任王心博士及我院會展專業學生出席並參與了是次講座活動。

 

潘耀榮先生作爲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投身澳門會展行業已十餘年,擁有豐富的會展項目策劃運作和管理經驗,在澳門會展行業中有較大的影響力。講座中,潘耀榮先生首先回歸了澳門會展業近十年的發展,然後基於後疫情時代澳門展覽行業現狀,對疫後行業發展趨勢作出分析。最後,潘耀榮先生從大灣區企業合作、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會展+”、“旅遊+”四個方面提出了創新方向與發展策略。

 

潘耀榮先生將自身豐富的行業實踐經驗與學生分享,激發了學生的熱情,不少學生與潘先生進行互動。有學生對於疫情之後澳門會展業發展趨勢向潘耀榮先生提問,潘先生耐心講解對應措施,為學生答疑解惑。學生們紛紛表示對於此次業界精英經驗分享講座感到滿意,收穫頗豐。

 

講座最後,王心助理教授寄語:“會展業發展前景機遇無限,創新與策略管理對於實際會展項目運營操作具有重要的價值和意義。聆聽完專業會展管理者授予的寶貴經驗,希望大家能更全方位、多層次地深入瞭解行業發展動態,持續增強核心競爭力,爲未來投身會展行業不斷汲取營養、吸收熱量。”

 

 

學院致贈證書及紀念品並與嘉賓合照

 

(從左至右分別爲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課程主任王心博士、派意市場推廣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理事長

暨青年委員會主任潘耀榮先生及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博士)

 

 

 

潘耀榮先生進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