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文化和常州名人”文化交流講座順利開展


2022年1月7日,江蘇理工學院代表團到訪我校進行學術交流。其中常州市名人研究院副院長、江蘇理工學院圖書館館長陳曉雪受邀為我院師生開展講座。陳曉雪館長著有《三江源生態經濟研究》、《蘇南民營經濟發展研究》、《創新驅動區域轉型升級的邏輯與江蘇的實踐研究》等五部專著;曾經主持完成多項國家社科基金項目,公開發表學術論文40餘篇。

 

 

陳曉雪館長為我院師生帶來了精彩的演講

 

講座圍繞常州的過去、現在、未來進行,陳曉雪館長詳細介紹了常州在各領域的發展成果。其中針對常州的“名人現象文化”,陳曉雪館長將其定義為群族社會現象及內在精神的既有、傳承、創造和發展的綜合。陳曉雪館長結合江蘇理工學院特色的名人研究學術研究方向,介紹了各領域的傑出人物對於中國發展史的重要意義。常州在歷代的名人數量之多,領域之廣,影響之大給在場師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日,常州人仍秉承著常州的深厚歷史底蘊,為常州發展努力做出持續不斷的貢獻。

 

 

講座結束後,在場師生合影留念

 

陳曉雪館長的演講結束後,許多師生都表示對於常州的了解得到了提升,並且希望在未來能有機會前往常州旅遊。陳曉雪館長親切而熱情的表示十分歡迎我院師生在未來到常州感受獨特的當地文化。講座結束後我院師生與陳曉雪館長合照,講座至此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