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師生於國際研討會發表「澳門文化遺產旅遊發展及推廣策略」研究成果


日前,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碩士研究生李慰隽同學前往西班牙拉科魯尼亞市,參加由英國Wessex Institute舉辦的第十四屆世界遺產研究國際研討會(14thSTREMAH 2015)。李慰隽同學以“Exploring tourism attitudes toward Macau: a semantic network analysis of Sina Micro-blogs”為題發表的論文,與另一篇由學院課程主任柳嘉信博士、蕭椿諠博士、王心博士共同發表的論文“Relationship between destination image and satisfaction: visits to Macau World Heritage as moderator”,均為澳門基金會資助的科研項目《文化遺產旅遊發展及推廣策略:澳門世界遺產旅遊遊客行為調查研究》的階段性成果。

 

此次會議有來自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大學及研究機構的參會代表,學者們的通過激烈的討論和謙卑的態度交換學術意見,獲得更得的啟發和學術研究上的進步。是次研討會聚焦於世界遺產研究相關議題,由我院師生所發表的兩篇論文在會中成功吸引了相關與會各國學者對於澳門世界遺產以及發展文化遺產旅遊的關注,這項有關世界遺產旅遊的研究成果,可以為世界遺產和旅遊提供可持續發展之建議。此次參會所發表的兩篇論文也已被收錄在《Sustainable Development》國際學術論文期刊第15期當中。

 

澳城大國旅學院碩士生李慰隽是次所發表的論文,先後通過了學院學術委員會校內匿名初審,以及是次國際研討會主辦單位組委會的匿名審查,始得以在此次國際學術會議上發表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研究生所發表的論文係透過參與學院老師所帶領的研究課題當中所啟發,並由課題組多位老師的指導下完成。學院相信透過學術會議發表文章的經歷,賦予了研究生國際化的視野和學術高度,更讓研究生階段的學術研究經歷,成為奠定未來從事科研、學術工作及深造學習,奠定了重要的基石。

 

與部分與會學者大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