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國旅學院迪士尼計畫實習生在美佛州立大學接受縝密培訓


~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獲選參與2015年「美國迪士尼世界交換實習計畫」的12名學生,在學院課程主任及資深培訓講師帶領,日前抵達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 FSU)展開實習計畫前的預備學習階段,為為期半年的學習及實習項目展開序幕。在經過將近一週的學習,與來自其他國家參與是項計畫的實習生一起接受「組織服務管理」、「跨文化溝通」等預備課程,替未來半年的實習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組織服務管理」及「跨文化溝通」的課程,在承辦是項計畫的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全球教育中心(Center for Global Engagement, CGE)的悉心安排設計下,校方安排了曾經在迪士尼樂園任職的資深教授講授了迪士尼樂園的背景知識、企業文化、員工管理等基礎知識,對於即將前往位於奧蘭多(Orlando)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展開實習的學生而言,具有相當實質的幫助。授課教授以活潑生動的溝通式教學法,讓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大學的學生們能夠很快地融入並認識彼此,進而學習到如何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儕很快地進入情況,共同合作完成一項任務,這對於培養實習學生的團隊精神(Team Work)以及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對象進行跨文化溝通(Intercultural Relations)都有相當大的啟發,也替之後在迪士尼世界從事待客實習工作時,面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僚(Casts),以及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Guests)時,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課程除了運用課堂講授、討論、發表等溝通式教學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更結合實地參觀學習(Site Visit)的方式,安排參觀多處旅遊款待服務相關的企業,包括了Chick-Fil-A連鎖速食店丶OMNI Amelia Island Resort和Golden Eagle Golf & Country Club,由相關企業高層管理者現場講解並帶領學生參觀後台管理。豐富的學習生活包括相關專業的銜接課程,以迪士尼的相關內容為藍本,用各式各樣的實地考察讓同學們以最快的方式瞭解,以最清晰的方式領悟,為將來迪士尼的工作做充分的瞭解。

實習生完成在佛州州立大學的預備學習階段,將轉往位於佛羅里達州南部大城奧蘭多(Orlando)的迪士尼世界(Walt Disney World),與來自全球各地將近7,500名實習生共同展開6個月的實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