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國旅暨教育學院學生參與全球青年領袖學習營 —拓展國際視野收穫良多


為推動澳門旅遊教育的發展,促進澳門與亞洲地區其他國家頂尖大學旅遊教育領域青年學生領袖之跨區域交流和聯繫,由澳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與教育學院學生所組成的代表團,日前赴新加坡出席了「第四屆全球青年領袖學習營(Global Youth Leaders Travel and Learning Camp, GYLTLC 2015」,並且出席了新加坡獨立建國五十週年的慶祝活動。是次活動是由澳門基金會資助部分經費,由相關學院選派優秀研究生及本科生學生代表,積極參與和全球其他國家頂尖大學旅遊教育領域科系青年學生領袖交流,透過參與相關專業課程研習、學生交換學習經驗與心得,培養我院優秀學生領袖人才,激發學生積極學習之態度精神,拓展學生之全球視野。


由澳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暨教育學院的學生代表團,由課程主任柳嘉信博士帶領,於新加坡進行為期六天的文化交流學習活動。「全球青年領袖學習營(GYLTLC)」是由新加坡國家社區領袖學院(National Community Leadership Institute, NACLI)與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所共同籌辦,作為一個讓來自世界各國青年領袖齊聚一堂交流學習的平台,迄今已舉辦四屆。包括來自澳大利亞、菲律賓、泰國、烏茲別克斯坦、尼泊爾、越南、美國、兩岸四地等超過十五個國家地區的學生領袖參與了是次活動。主辦單位讓所有的青年領袖打破疆界的藩籬,安排學生與其他國家的學生共同住宿及進行小組活動,並安排由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學生領袖擔任學伴(Peer Mentors)進行接待。新加坡大學生勇於表達、自信開朗的一面讓參與學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為了加深各地學生的交流,大會精心策劃了迎新破冰(Ice breaking)、客座演講、行動學習、可持續發展、城市規畫等項目,讓學生領袖們透過跨文化的溝通及團體學習活動中,針對社會、經濟、文化、教育等全球性重要議題進行探討。在第四日的學習成果發表中,更是讓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在不用的組別裡面展現自己的交流及演講能力,使得學生們了解到了其他國家的表達方式,並關注包括水資源運用、受教權利均等、語言政策、親子教育、職場霸凌(Bullying)、垃圾減量等全球性議題在不同國家的現況,拓展了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在最後一日的閉幕及頒獎典禮上,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與大家分享了這幾天的心路歷程和學習收穫,離情依依場面十分溫馨。出席的澳城大學生們紛紛表示,通過幾天的相處,認識到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並且與其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加深了對世界各地不同地區的文化的了解,是一次收獲良多的難得學習機會。


澳城大代表團於戶外閉幕式上致贈本校紀念旗給大會主席.jpg


與會全體人員於新加坡國家社區領袖學院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