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在國際權威期刊發表論文(SSCI-Q1)


我院17級國際旅遊與管理博士生蘇欣慰同學撰寫的學術論文“How Is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Valued in The Eyes of Inheritors? Scale

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在SSCI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 (Volume 44 Issue 5, 2020)上發表。該論文是蘇欣慰同學博士論文系列成果之一。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是國際旅遊權威期刊,2019年影響因數為3.816(Q1),該刊除了被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收錄外,還是Current Contents Social And Behavioral Sciences和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等資料庫的期刊來源。

 

該論文以非物質文化遺產(ICH)旅遊資源為背景。選擇處於非遺利益相關者核心地位的傳承人為物件,從非遺旅遊的可持續發展視角來探討傳承人對非遺價值的認知。通過對傳承人的訪談,查找相關憲章、官方檔以及相關文獻,構建量表的題庫。通過多輪的淨化以及信、效度的檢測,開發出了25個專案的量表,並討論了該量表的潛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