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學生代表澳門參與第六屆全國大學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戰大賽


二零二零年第六屆全國大學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戰大賽決賽在上海交通大學成功舉辦。本次大賽自2020年6月向全國各大高校發出參賽邀請以來,共吸引了包括清華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澳門大學等內地及港澳地區70餘所知名高校的81支隊伍報名參賽。我院國際款待與旅遊業管理學士學位課程大二學生任海燕和明煜坤,與我校應用經濟學專業同學周逸祥、貢旼旻共同組隊參與。

 

經過初賽和複賽的激烈競爭,澳門城市大學代表隊從港澳地區眾多高校代表隊中脫穎而出,取得了港澳賽區第二名的成績,並以澳門地區唯一高校代表進入決賽。與來自清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四川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暨南大學、鄭州大學、山東大學、蘇州大學、首都經貿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以及西南政法大學的隊伍同台競技。

 

在決賽中,我院学子遭遇中山大學及暨南大學聯合隊、蘇州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政法大學等強勁對手,最終以0.5分的微弱差距不敵中山大學及暨南大學聯合隊,無緣前三名。評委老師對澳門城市大學代表隊的精彩表現表示了高度的讚賞,賽後四名學子也非常荣幸入選上海交通大學港澳地區萬人計畫專案。

 

 

參與競賽的同學

從左到右依次為:貢旼旻,任海燕,明煜坤,周逸祥

 

 

評委和參賽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