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第三場「旅遊企業創新及策略管理」系列講座成功舉辦


2021年3月22日,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成功舉辦第三場「旅遊企業創新及策略管理」系列講座。作爲澳門城市大學4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本場業界講座特別邀請了美高梅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副總裁陳來源先生進行分享。周萬雷副校長、李璽執行副院長、王心課程主任及我院酒店專業學生出席並參與了是次講座活動。

 

周萬雷副校長首先致辭歡迎美高梅集團陳來源先生的蒞臨。他表示,城大精煉人文及新工科,並密切聯繫實際工作,與許多企業及集團聯合舉辦不同類形的培訓項目,美高梅集團為我校優秀合作的代表之一。隨後李璽執行副院長致辭表示這次十分榮幸能夠邀請到陳先生深入課堂為大家帶來講座,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這次與行業先鋒管理者交流的寶貴機會,從今晚的分享中有所啟發。

 

本次講座以“美高梅人力资源实践分享 – 由内而外構建人才發展、企業文化及偉大品牌”爲主題而展開,首先,陳來源先生結合真實生動的企業實例,深入闡述了酒店集團人力資源管理中各方面的具體內容。其次,陳先生講述了當代酒店人力資源專業人員需要具備的素質與能力,並通過提問的方式讓同學們更好地理解這些必備素質與能力。然後,陳先生從品牌和員工體驗、績效管理、職業發展、學習和組織文化等多個方面,全面講述了酒店行業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趨勢與創新策略,深入淺出地為同學們描繪了一幅“從內到外建立人才,文化和品牌”的藍圖。

 

整場講座中,陳先生十分幽默且平易近人,以大量生動鮮活的案例講述了美高梅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策略,向學生們展示了人力資源管理的無限魅力。在隨後的現場問答環節,同學們針對自己關心的問題和心中的疑惑踴躍提問並分享自己的見解,與陳先生進行了積極有效的溝通。

 

最後王心課程主任寄語:“希望同學們在這次講座中不僅感受到美高梅中國作爲澳門酒店行業巨頭的風範,更深入地理解課堂中學習的人力資源管理理論,理論聯繫實際,更好地明確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中,應從哪些方面更好地培養和提升自我素養和能力,展現自我風采。”

 

美高梅與澳門城市大學一向保持緊密合作,于2020年12月落實開展「美高梅–澳城大青年培育計劃」系列教育項目,以雙方各自的資源優勢,推動旅遊高等教育發展,培育業界精英。

 

此次講座是澳門城市大學4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為「旅遊企業創新及策略管理」系列講座完美收官。國旅學院還將進一步圍繞“實用型”人才培養目標,踐行知能素質教育理念,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開展更多的專業活動。

 

 

學院致贈證書並與嘉賓合照

(從左至右分別爲澳門城市大學周萬雷副校長、美高梅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副總裁陳來源先生)

 

 

(前排從左至右分別爲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李璽執行副院長、澳門城市大學周萬雷副校長、美高梅人力資源發展及培育副總裁陳來源先生、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王心課程主任)

 

 

陳來源先生演講

 

 

陳來源先生與學生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