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企業創新與戰略管理系列講座(四) ---當代酒店運營管理中有待深入研究事宜


4月30日,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舉辦了主題為 “當代酒店運營管理中有待深入研究事宜” 的講座,旨在提升我院碩士學生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能力。此次講座邀請到珠海大橫琴商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東博士來做主講嘉賓,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博士,課程主任高波博士、沈華文博士以及國際酒店管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的學生共同參與此次講座。

 

王東博士從事酒店管理工作20餘年,曾任華發集團喜達屋、萬豪業主副總經理和國內多家集團公司五星級酒店總經理,具有豐富的酒店籌開和運營經驗。同時也熱衷於旅遊高等教育等工作,多次在國家核心期刊等發表論文。此次講座,王東博士圍繞酒店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來講解,分享七個酒店運營管理中有待深入研究的方向,即酒店資產管理、酒店安全管理、品牌委託管理、酒店合法性、酒店關鍵指標、酒店品牌形象及酒店運營模式。

 

在互動環節中,師生就目前學習中遇到的問題與王東博士進行熱烈的討論,王東博士對酒店的服務品質管理、員工授權、職業發展等問題依次解答並提出自己的見解。此次講座讓學生們受益匪淺,為今後的職業發展和學術研究提供了指導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