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學院“最美澳門”海報設計大賽舉行頒獎典禮 青春創意繪出美麗澳門


為了向澳門城市大學40周年校慶獻上一份獨具特色的禮物,增添節慶的喜悅氣氛,同時也讓學生更加全面地認識澳門、深入領略澳門優美風景及人文情懷,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自2021年3月起展開“最美澳門”澳門旅遊目的地海報設計大賽。在三位受邀專業評委的支持下,學院最終評選出若干幅優秀作品,並於5月24日舉行頒獎典禮,由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孔繁清教授親自為獲獎者頒獎。出席此次頒獎禮的還有國旅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副教授、課程主任王心助理教授、沈華文助理教授、陳淑霞老師。

 

 

學院邀請三位專業評委評選作品

 

是次設計比賽於今年三月展開,鼓勵學院學生以澳門特色的旅遊景點、自然風景或人文活動等為對象,進行海報設計,發掘澳門之美。學院收到許多熱衷實踐活動的學生投稿的創意海報,作品內容多元化且創意十足。為充分展示學院學生的創意作品,在學院VR旅遊實驗室的技術支援下,此次比賽還設立了網路虛擬展廳,全天候無障礙地向有興趣的觀眾提供欣賞作品的機會。

 

 

學生參賽作品的網路虛擬展廳

 

孔繁清副校長致辭時表示,這次比賽為學生提供了一個難能可貴的實踐機會,讓他們運用自己的知識、創意和動手能力,設計出適合提升澳門旅遊吸引力的海報設計,提高了學生的技能,同時是澳城大建校40周年的美好獻禮。

 

 

孔繁清副校長致辭

 

李璽副院長亦表示,後疫情時代澳門在旅遊方面仍然具有極大的旅遊潛力,這次比賽在很大程度上啟發學生對旅遊學科的興趣,並能夠更深入地瞭解澳門作為旅遊目的地的魅力。

 

 

孔繁清副校長與得獎學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