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學院老師參與瓊澳青年交流活動


“瓊澳青年共話海南自貿港”交流活動於6月19日在海口隆重舉行。該活動由海南省青年聯合會,澳門國際旅遊與區域發展學會,海南省青年企業家協會聯合主辦,由共青團海南省委員會指導。此次活動的目的是貫徹落實今年4月份,賀一誠特首與海南省委沈曉明書記在博鼇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上的講話精神,深入探討瓊澳產業合作和青年文化交流,特別是青少年的研學和創業、就業等事項。

 

在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李勇先處長的帶領下,本澳15名專家學者、及業界代表與海南青年就自貿港背景下旅遊業態發展、青少年研學旅行產業發展、青年成長發展等主題開展交流,共商合作。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博士,學院助理教授高玉婷博士參加了此次交流活動,並在交流會上做了主題發言。李璽博士主要從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對海南自貿港建設以及旅遊發展的啟示角度做了發言。高玉婷博士則從研學旅行與青年教育和培養的角度做了分享。

 

此次活動得到了共青團海南省委的指導和大力支持,海南省委陳嶼書記致辭並全程參與了交流活動。此次瓊澳青年互動也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人民日報、新華社、共青團中央、海南日報、澳門日報等多家權威媒體都做了報導。

 

 

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執行副院長李璽博士發言

 

 

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助理教授高玉婷博士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