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國旅本碩博課程再獲TedQual優質認證續期


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日前收到世界旅遊組織的正式通知,學院國際酒店與旅遊管理學士學位課程(中文及英文學制),國際款待與旅遊業管理碩士學位課程(中文及英文學制),國際旅遊管理博士學位課程(中文及英文學制)共計六個課程,均成功獲得為期四年的TedQual優質旅遊教育認證之續期(2021-2025)。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教育品質認證(TedQual)是全球最著名的旅遊酒店業教育課程權威認證,旨在提高旅遊教育、旅遊培訓及旅遊研究項目的品質。該認證全面考核課程體系的內部和外部要素,並從教學計畫的連貫性;基礎設施和教學支持;行政管理的政策、方式以及維護;教職人員選拔的透明度和教職人員職業發展的有利條件;學科專案的內容與旅遊業發展需求的關聯性等方面對課程進行綜合評估。

 

根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TedQual認證指引,四年是一次課程認證續期的最長期限。此次學院能夠獲得為期四年的認證續期,也顯示出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的評審專家對學院教學品質與發展的高度認可。這也是繼2020年、2021年學院連續名列軟科款待與旅遊業世界一流學科排名全球前20%,再一次獲得國際權威機構的認可,確認學院開設的學士、碩士以及博士學位課程均達到國際水準。

 

學院未來將以課程評鑒為抓手,以全球旅遊發展倫理規範為基準,不斷審視及優化學院發展模式,在教育、科研和服務社會等各方面力求卓越,為澳門、大灣區以及海內外旅遊業持續發展做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