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國旅學院學術講座與研討活動系列之 名師學術前沿講座(一)成功舉辦


2022年3月14日學院邀請黃業堅教授為學院師生進行了一場題為“高水準旅遊學術論文的研究設計基礎——跨學科的的視角”的名師學術前沿講座。此次活動是學院學術講座與研討活動系列之一,講座採用了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模式,現場座無虛席,線上會議也同樣反響熱烈。

 

 

黃業堅教授演講現場

 

講座伊始,黃教授從“研究方法考慮”和“文獻綜述”這兩個方面和同學們分享了寫研究論文的設計過程和思考方法。他通過舉例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解釋了學術上的常見專業名詞。黃業堅教授言語風趣幽默,演講的切入點十分新穎獨特,兩個小時的講座時間讓許多學生意猶未盡。在問答環節中與會學生提出了不少學習和科研方面碰到的疑問,黃教授結合自身的科研經驗給予了耐心的解答。

 

 

講座過程中學生反響熱烈

 

 

學生聚精會神聆聽演講

 

黃教授淵博的學識、幽默的性格、敏銳的科研思維,讓同學們在這短短兩小時的講座時光裏受益匪淺。講座結束後,仍有不少同學留下來與黃業堅教授進行討論和交流。

 

為更好的促進師生間的交流,拓展同學們的視野,提升學生的學術水準,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會在不久的將來邀請更多名師繼續舉辦不同主題的學術講座和分享活動,為我院師生帶來更加精彩的學術體驗,激發學生的學習和研究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