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澳門)總監與學生分享永利的可持續發展願景、技術和策略


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有幸於四月十一日邀請到永利澳門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總監——柯學明女士為本學院的國際款待與旅遊業管理及國際旅遊與酒店管理的本科三年級生(英文學制)進行講座。

 

 

柯女士的工作一直致力於提高永利澳門在環境保護、食物安全等方面的意識,達至整體的可持續發展。此外,柯女士還專注為永利澳門吸納並發展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技術以及產品。柯女士除了是永利澳門的總監以外,還是澳門食物及環境健康學會創會會長,並一直有以學會名義發表與可持續發展相關的文章,對永利以及澳門的可持續發展提供重大貢獻。

 

柯女士在講座中分享了她對於可持續發展的看法,並分享了一系列永利的可持續發展措施及策略,其中包括使用AI智能分析系統降低廚餘以及Nordaq飲用水手動裝瓶設施減低塑膠廢料。其中,Nordaq飲用水系統是Nordaq與永利共同設計和開發,透過自設生產線,有助永利淘汰即棄塑膠瓶,把本地食水過濾成Nordaq優質純凈水,並盛裝於可循環再用之玻璃瓶內,在酒店業的環保創新領域邁進一大步。

 

 

本科三年級生學生於本學期”當代旅遊業專題講座“的科目中,從一個學術的角度研究了創新科技或創新產品如何能在酒店以及旅遊業上解決現存的問題。但於這個講座中,柯女士為學生們開拓了一個極為重要的嶄新角度——創新科技在酒店業營運的重要性以及可行性。這除了鞏固了學生在創新科技或創新產品方面的知識,並同時增加了學生對於創新科技在酒店行業上的知識以及評估產品的可行性的能力,相信所有人都獲益良多。

 

 

非常感謝安排這次活動的李祖鏗講師以及孟婷高級講師、所有支持這次活動的師生、以及永利和柯女士對我們學院課程提供了重要的業界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