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學術前沿講座關注款客研究新動向


為豐富國旅學院學生的學術視角,提高學生對前沿知識的瞭解與掌握,2022年4月14日,我院邀請華南師範大學李軍教授開設“現代服務業視角下款客研究的新動向·新組織·新挑戰”講座。本次講座採用線上會議的方式進行,並於學院教室現場開放少量座位,線上加線下近60位學生參與了講座。

 

 

講座以線上和線下會議的方式開展

 

講座中,李軍教授結合自身多年科研經歷與經驗,向同學們分析了傳統服務業和現代服務業的變遷,並介紹了現代組織行為學研究的基本模型,整合了款客接待業研究的文獻綜述,預測了款客接待業研究未來面臨的三大挑戰。同時,向同學們解釋了一些在平時的學習中容易忽略的知識盲點,並介紹了交叉學科的研究方法。

 

 

李軍教授線上講座截圖

 

李軍教授富有感染力的講課風格不僅活躍了現場氣氛,也給學生傳授了許多實用性知識,向學生介紹了服務業的創新理論基礎。李軍教授用實際案例讓學生瞭解到社會發展帶來的一系列變革,讓學生瞭解當今服務業變革的方向和舉措。最後在問題回答環節,李軍教授的研究內容激發了同學們的探究興趣,不少同學們積極發問,李軍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了同學們的各類問題,同學們均表示受益匪淺。

 

 

線下觀看講座現場

 

本次講座內容豐富,既讓在座學生瞭解了服務業的新動態,也讓大家對現代服務業視角下款客研究有了深入理解,對於促進學生的學術研究興趣和學習與創新能力具有重要的啟發作用。未來國旅學院也將邀請更多名師前來舉辦各類專題講座,拓寬學生的知識面,激發學生對於行業發展的探索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