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大國旅師生團隊於2022年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會展文案(應急預案)創作大賽」獲獎


近日,在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商業行業商會、國家職業教育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資源庫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會展文案(應急預案)創作大賽」中,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的三個參賽團隊同時榮獲全國二等獎。

 

此次全國總決賽共有來自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的156所高校612隻隊伍參加。根據競賽相關規則、實施細則要求,經大賽組委會初評、專業評審組專家評審,評審委員會審核通過,共評出 492 項獲獎項目,其中一等獎 127 項,二等獎 210項,三等獎155 項。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的三個參賽團隊通過項目調研、確定主題、校內選拔、制定方案框架、修改並完善等環節,三個團隊的作品均順利晉級全國總決賽。在全國總決賽中,王心副教授指導的洪曼琳、李仁杰、和楊子萱同學的作品《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突發事件管理預案》,李祖鏗講師指導的王丹彤、馬蔚芊芊、和蔣佩林同學的作品《澳門光影節人流管理預案》,以及羅俊欣講師指導的邱含章、梁熙文、和王宣懿的作品《澳門美食節人流管理預案》,均榮獲全國二等獎。

 

不少參加本次競賽的學生都表示,這次競賽是真正意義上的實戰,不僅給他們帶來了對處理會展緊急事故的思考,還提高了他們的應急管理能力、風險防範意識以及社會責任感。感謝學校、指導老師給他們帶來的幫助於支持,實現了通過比賽促進學習,促進創新的良好循環。

 

通過本次競賽,不僅增強了同學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和創新創業能力,而且也進一步激發了學生學習和應用會展管理相關知識的興趣和潛能。通過對行業內實際問題的解決,培養學生應對危機、防範風險的意識和素養,也提升了學生未來職業生涯中應急管理能力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