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系列活動 - 國旅學院師生誠邀出席美高梅人才發展系列講座


2022年10月19日,國旅學院高波博士,吳曉紅博士及王盈娟博士帶領國旅學院的學生們應邀出席了美高梅組織的“茶與健康及職業素養”專題講座。本次講座是由美高梅與澳門茶藝專業人員協會携手合辦的“美高梅人才發展系列:粵港澳大灣區茶文化交流系列活動”。

 

是次講座的目的是爲了進一步支持澳門建設世界旅游休閑中心,通過校企合作的形式,以茶文化主題為載體,傳承及弘揚中國茶道精神,呈現中國茶藝之美,中華文化自信。主講嘉賓邀請到了國家一級評茶師朱澄老師及澳門茶藝專業人員協會陳佩蘭會長。

 

朱老師以詼諧幽默的形式介紹了茶的分類,以及不同類別的茶對不同地區飲食特點及多發病的輔助作用。通過互動形式,對與會嘉賓們的身體健康狀況做出現場診斷,並有針對性的給出了指導意見及最適茶飲的建議。朱老師的講解讓學生們更深入的了解到飲茶對身體健康方面的輔助作用。

 

 

講座結束後,美高梅酒店工作人員熱情地帶領學生們參觀了酒店的高級套房、購物中心等地,及酒店的員工區進行觀摩學習。本次體驗式學習讓學生們深入酒店經營的一線,發現了酒店管理過程中經常會出現的問題,解答了在理論學習時所遇到的疑問,學會了如何面對和解決酒店經營方面的難題。澳城大國旅學院將繼續強化體驗式學習的模式,增強與業界的交流提升我校同學們的實踐能力。

 

 

集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