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實踐與理論相結合”——澳城大國旅學院學生參觀澳門公務航空展活動


為了讓學生更好地瞭解航空物流管理,2022年11月13日,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兼任講師梁琦惠帶領2020級14位本科學生前往澳門商用航空中心有限公司開展“實踐與理論相結合”的觀展活動。

 

澳門商用航空中心有限公司負責人梁先生為同學們介紹了公務機的基礎概念,參觀公務機VIP的休息室及VIP出入境大堂。同時,澳門商用航空中心有限公司總經理、副理事長為城大學子前來實地參觀考察表示衷心的感謝以及對我們未來的期望。參觀過後,同學們自己回去思考與總結此次觀展活動,更加深入瞭解航空物流運輸的作業流程。

 

 

 

在參觀期間,袁玥同學積極提問,與航空管制塔臺員Sofia進行問題探討。「原來航空飛機也是有許多條條框框需要去遵循,而最大的一條原則就是:以最小的風險來獲得最優的安全保障。」

 

周弘圻同學了解到公務機從如何購買、上落機流程,公務機服務流程,並總結了為甚麼有客戶會選擇購買公務機?因為有四大因素吸引客戶會選擇購買公務機、形象、迅速、保密、安全,這四大因素正正符合企業及公司的公幹所需要的服務。

 

 

參觀結束後,王丁一鶴及王桐語同學對活動進行总结,“終於盼到了這一天!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第十一屆澳門公務航空展。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參觀與航空有關的展覽,讓我感到很是新奇與震撼。令我印象頗為深刻的,莫過於在參觀商務機內部時,了解到商務機的相關訊息,以及老師提出的令人深思的問題:「疫情時代,如何吸引更多的國際旅客到來」。‘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並明白,我更需要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不斷拼搏進取,直到光芒閃耀作為社會棟樑。’

 

 

在最後,老師在班上與同學們分享此次參觀活動,並對大家的考察所獲內容進行相應的總結。此次參觀活動以澳門公務航空展為案例,不僅讓本科階段的同學瞭解到以澳門航空業的歷史與發展,更了解航空展覽的物流流程,讓同學們深刻地意識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道理,從而更好的學習會展物流學這門課程,是一次意義豐富的教學活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