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人才培養成效初顯,學院師生跨專業賽事獲獎


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歷來十分重視多元學科的交叉發展,力爭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具有多元才幹的複合型人才。學院在過去幾年中鼓勵師生積極參與各類賽事,借此來提高自身的專業技能,也營造出了良好的“以賽促學”的學術氛圍。

 

近年來,學院師生除了在旅遊與酒店管理學科專業領域獲得了多個獎項外,還積極參與藝術設計、舞蹈、音樂、短視頻製作、語言與寫作等多個領域的學術活動,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績。

 

日前,學院袁澤魯同學在高玉婷助理教授的指導下,參與多個跨專業領域的賽事並斬獲佳績。袁同學參與第四屆全國高校計算機能力挑戰賽,獲華南賽區一等獎;在第三屆全國大學生財經素養大賽全國總決賽中獲得銅獎;參與全國大學生英語翻譯挑戰賽榮獲三等獎。同時,袁澤魯同學還被授予由中國商業經濟學會頒發的市場營銷策劃中級專業資質證書。

 

 

 

 

在跨專業領域的賽事中取得良好成績,充分展示了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師生在學習本學科專業知識的同時堅持多元化發展的人才培養特色。未來,學院會為師生提供更為廣闊的平臺,鼓勵學生學以致用、展現自我,不斷探索更多潛能。

 

 

 

獲獎感言

 

拼搏不止,步履不停。2022年9月,踏著夢想的腳步來到了中國澳門,很榮幸也很慶幸能夠被澳門城市大學錄取,成為了一名碩士新生。四年本科學習的結束,使我更加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認真學習、努力科研、積極參賽成為了我未來兩年的目標和方向。以學備賽,以賽踐學。首先非常感謝學校及學院為我們提供的平臺和機會,其次特別感謝高玉婷老師的悉心指導,在我的比賽和學習上給予的鼓勵和支持,才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最後要感謝努力的自己,經過方案和策劃的數遍鉆研和推敲,才能夠在不斷的自我否定中取得卓越的突破!我也會將比賽中的所學、所得、所獲運用到未來的學習和生活中去,持續學習,不斷進步,愛國愛澳,充分展示城大學子「明德 博學 尚行」的無限風采!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