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和繼續教育學院學生赴江西井岡山--修讀愛國主義教育培訓課程、體驗紅軍之路、為井岡山小學獻愛心


繼去年參加「2014江西井岡山愛國主義教育培訓課程」後,澳城大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和繼續教育學院在十六浦實習的10名碩士和學士於2015年4月22日--4月26日跟隨澳博舉辦的「2015江西井岡山愛國主義培訓課程」出發,體驗紅軍之路,活動目的是加深學員對祖國的認識,發揚愛國情懷,並增加他們的凝聚力。

 

澳博首個來到革命聖地的澳門企業,旗下十六浦度假村更是第一個支持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繼續教育學院助學暨人才/專才發展計劃的優秀企業。所以,澳門城市大學的兩學院對於學生能前往井岡山的觀摩學習活動十分支持,希望通過活動豐富學生們的愛國主義精神,將井岡山精神帶回澳門,帶回澳門城市大學。


井岡山,好山好水,孕育了無數的革命先烈。體驗紅軍生活是此次培訓活動的主要內容,團員穿戴當年紅軍一身戎裝,配上步槍,在當地導師的率領下,分成兩組進行深入敵後、突破封鎖線“荷槍實彈”打水戰等軍事活動以及自做紅軍竹筒飯體驗紅軍生活,也舉行了室內課程訪談教學“追尋”,邀請了井岡山黨史專家兼研究員李春祥,老紅軍、原中組部副部長曾誌的後代石金龍,老紅軍江誌華的後代為學員解讀井岡山鬥爭時期的艱苦奮鬥精神,以及紅軍中“官兵一致”的優良作風。讓學員能夠從不同時期不同人物的身上學習到為了理想信念而不懈努力的高貴品質。還前往紅軍劇場觀看大型戶外實景演出「井岡山」,由五百多名井岡山群眾在五點五萬多平方米的場地,在真實的山水前,再現黃洋界保衛戰及十送紅軍等一幕幕感人場景。


培訓期間,學員前往井岡山小學進行探訪,澳門城市大學也向全校約1,300名學生及教職員致送文具用品,獻上一份愛心,受到當地領導及該校師生的熱烈歡迎。


培訓完成後,參與的師生均表示,是次培訓意義深遠,有助大學生加強對愛國教育的認識,及發揮團隊精神。回澳之後,參加培訓的同學們積極分享個人的心得體會,副校長梁文慧教授也表示,會向校董會申請,希望每年都組織幾個大專學生團跟隨澳博前來井岡山學習,薪火相傳。

no title.jpg


no title 1.jpg


no title 2.jpg